合作伙伴

圣埃蒂安大学

圣埃蒂安大学

语言学习

研究生入学

艺术预科

 

圣埃蒂安大学(Université de Saint Etienne)是组成里昂大学的成员之一(Membres fondateurs de Université de Lyon),也有人将它翻译为圣太田大学,圣埃蒂安大学也称国立让·莫奈大学(Université Jean Monnet)。该大学位于法国的第十大城市——圣埃蒂安市,位于法国中东部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卢瓦尔省首府,历史文化名城圣埃蒂安。圣埃蒂安大学教学涉及艺术、经济与管理、科学与技术等学科领域,学校可以提供本科阶段直至博士阶段教育,是法国著名的综合公立大学之一 ,学生在这里可以享受免学费教育。该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均给以高度认可。
 
该大学由5个学院(艺术、文学与语言、人文与社会科学、法律、科学与技术及医学)和 5个高等专业学院(经济行政管理高等学院、圣埃蒂安高等先进技术学院、工程师学院、圣埃蒂安和罗阿纳大学科技学院)组成。其中这四个高等专业学院,是被誉为圣埃蒂安大学的“精英学院”,入学会有严格的筛选。该其中两所大学科技学院(IUT-Institut Universitaire de Technologie)—罗阿纳大学科技学院以及圣埃蒂安大学科技学院,已经开始对中国招生,而另三所高等学院,对中国本科毕业生已经开放。
 
总之,该大学专业设置齐全,拥有完善的教学研究设施,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上乘,为世界各国留学生提供专业的法语语言教学,深受国际留学生欢迎。圣埃蒂安大学由五大校区组成(Tréfilerie, Carnot, la Métare, Bellevue, Roanne)。
 

大学专业设置

历史、地理、社会学、教育学、传播、经济管理,经济学,社会经济管理,金融会计,法学院(法律、司法专业),应用外语,对外法语,文学,医学,艺术等等。
除经济、管理、数学、建筑和美术外,国际留学生中心也接受少量音乐和其地专业,如影视传媒等方向的学生。中心还在不断努力与其他兄弟院系合作接受更多专业方向的中国留学生。当然,并不仅仅局限上述推荐专业,该中心毕业生也可以申请圣埃蒂安大学或法国其地大学的相关专业。
 
 
 

 

鲁昂大学   鲁昂大学

鲁昂大学(Université de Rouen )是法国著名实行免费教育的公立综合性大学,距今有396年的建校史。该校每年吸引各地2-3万名莘莘学子来此求学,使鲁昂市融古朴与现代于一体,充满青春的朝气与魅力,这里的学生可以体会到浓厚的国际文化气息。该校师资力量雄厚,教育质量上乘。

鲁昂大学实行积极的国际交流合作政策,旨在自我完善以及在全世界推广法语。通过其国际交流合作处的桥梁作用,鲁昂大学已涉足世界科学与培训领域,表明了法国希望跻身于世界科研强国、并与广大发展中国家携手前进的愿望。目前,鲁昂大学将教师学生的交流及与各个大学研究试验室间的技术交流作为其工作重点。

学科设置

学校开设所有的基础学科:人文科学、医学、法律、心理学、科学技术、运动科学、社会学、经济、医药及教育学。

  学校的科研重心包括四大轴心学科:

  鲁昂大学设有四十个高水平的研究实验室,其中十五个是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或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INSERM)的合作实验室。这些研究单位联合组成四个卓越轴心;它们与冈城大学和勒阿佛大学 (诺曼底大学中心)实验室协作,并在许多国家和国际研究网络的配合下从事研究活动。

  鲁昂大学通过其实验室与近40个国家签署了五十项有关教学和研究的双边协议。

 

 

 

  • amb-chine

    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
  • logo_otchine

    旅游局巴黎办事处
  • logo_chinaculture_org

    中国文化网
  • logo_CNTN

    中国网络电视台法语频道
  • logo_cri

    中国国际广播
  • logo-letudiant

    法国学生网
  • ciep_logo

    CIEP
  • Logo_of_Alliance_Française

    法语联盟
  • LMDE

    LMDE
  • logo_MEN

    国家教育部